close

37278914_237622266844884_5464875383377625088_n  

 

 

 

 

{自從下雨那天開始}

那日清晨,終於下雨了。

我先起床,下樓,坐在餐桌前,看著天井裡的青楓,
雨落下來,帶來了久違的清涼。
滌去葉梢的枯乾,也浸潤了心。

梅雨爽約沒來,襖熱的天氣讓人吃不消,
在戶外行走,汗又如急雨般侵襲身體,
體力消耗得很快,覺得倦怠,
好像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卻又得持續運轉著。

「想去安靜的地方」
體內這樣發出呼喚。
隨著年齡攀升,好像越來越怕吵、怕煩,
一如好友寫下的:「安靜,是30後的必需品」
是如此深切渴望著有品質的對話與時光。

如去年一樣
我們相約
回到那間彼此都喜愛的屋子。
在此之前,並挑選了一處安靜的餐館,
好好吃飯。
我們都喝了點酒,讓心情像泡過溫泉一樣
暖暖的。

餐廳看出去的夜景很美,但我們仍急切地想回到那處安靜的所在。
或許那一座城的燈火將整夜耀眼,
我只期待在小小的房間,點一盞屬於自己的溫暖。

梳洗之後,我們各自挑了喜歡的位子,你看起了書,
我給自己泡杯熱奶茶,開始書寫。

寫擱置已久的日常、寫給妳給你的信、寫此刻的心情、寫和你的未來。
你也不擾我,就這樣
我們都安安靜靜的。

倒數前夕,我嚷著要你把書放下
陪我。
我們一起挑選了下半年的渴望,
作為給自己的禮物。
然後,我說:我想吹蠟燭。
沒有蛋糕、沒有紅酒和鮮花,
我們對坐,
對著名為「歡笑」的蠟燭吹氣。

這是我真心渴望的方式,
也是我真心渴望的生活。
其實,在那之後
我深知自己只會有更多的時間
是將一個人走。
在這人生路上,走到如今,已該明白,獨行之必然。

可當我們在一起,
安靜而暖心地一起,
就猶如暑氣蒸騰後終將到來的沁涼。
這是至此之後的我
想與你/妳相遇的方式。



那日,雨來了。

30歲了

 

{翻開生命的另一頁。}

 

重新開始上瑜珈課了。

從去年開始,和媽媽一起去練習,
到七月已滿一年了。

持續練習。

人生持續著,
生命現場也不乏嶄新的風景。

回到教室,有些羞赧,畢竟也缺了好幾堂課。
老師笑著說,終於回來啦。
大家都好,真是太好了。
雖然只是一起流汗,持續不斷的是一份對頃刻的珍惜。

一樣,從呼吸開始。
讓心靜下來。
深深的,鼻子吸氣、鼻子吐氣。
一個接著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動作。
卻在這一個多月來,有了深刻的感悟。
一個呼吸的止息、一個呼吸的開始。
讓人既悲或喜,感嘆或嘆息。

跟著老師的指令,展開身體,
越熟悉的動作、更能感受到身體的僵硬。
日常即幸福、每個相伴都是奇蹟。
每個人的日子都不容易、每個當下都只有自己能品嘗其味。

一瞬即永恆。
再也見不到他了啊,
世界因著他而改變,
他變得無所不在,
他走進了我生命,
他變得輕盈,
他變得真實,
他會想我嗎,
他會愛我嗎,
我想會吧,畢竟我們是這樣想念他,
我想會吧,畢竟我們是這樣深愛他。

這是生命的
另一頁。
我翻開他了,
我也因此
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一起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