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80419194432  

 

 

 

 

想到四月,

就想到和母親近一個月的冷戰。

竟然浪費了快一個月,

在這份關係中,沒有給出愛,

而是防備、猜測、失落和否定,

甚至懷疑回家的初衷。

這樣的相處,

令我疑惑、失落和受傷。

為了金門行,安排住宿、交通、吃食和景點,

但最後以爭執作結,何其不堪。

這讓我開始很不解…

如何在成年之後與父母相處。

是該緊緊相依、把握每一寸相處的時光;

抑或保持距離,各自獨立而保持聯繫、卻很可能在回過頭時感到憾恨…

讀曼娟老師的新書,使我開始想像

未來的自己,以及和身邊重要他人的關係,

這樣的我與我們,將會如何記得該如何愛,

我們會更明白愛嗎?或愛得更明白嗎?

或者因為更多執著,而漸漸偏離了愛的原貌。

我不確定,也想不到。

但,任何關係,最終都回到自己,

回到與自己的關係。

而「真我」,那個關於真正的我的樣子,

是面對自己和他人唯一的面目。

 

 

arrow
arrow

    一起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