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行事曆,那一天落進眼底,還是忍不住心痛。就在幾個月前,阿公離開了。後來的幾個月,又開始瘋狂忙碌,我想不起自己七月到底忙了多少事。啊,阿公7月1日出殯。

 

就在更早的幾個月,年初,和現在一樣涼冷的天氣,阿公還在。他還穿著他的厚外套或羽絨背心,帶著他那頂我們看來很可愛、卻著實溫暖的毛帽。阿公的衣服幾乎都被燒掉了,毛帽被我帶回來,包好收起來。我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但我想這樣做,阿公應該不會介意吧。

 

【一年之書】的寫作暫停許久,七月、八月、九月,現在十月也快過完了。我遲遲沒提筆,是怕寫不好那一個月的點滴嗎?不過事實上,我也不是想記錄那一個月吧。回頭細想,那一個月,在過了許久後,我很難忘記的事,大概就是我想寫的事吧。

 

七月和好友T去了台中旅行,是一場久違的靜心之旅。我們終於有足夠的時間、適宜的情境、放鬆的心情,可以來好好說說對彼此的心意。終於有一種,說開了、理解了、釋放了的感覺。

 

可能是我們去的地方接近自然,又有人造的便利,順順上山後,就安靜的在園區散步、吃食交通不必擔心,可以更專注地面對彼此。香氛舒坦了心、音樂展開了毛細孔、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像在滌淨身心。

 

晨起,我們都不用趕快忙碌,只是播放下CD、各自躺在床上、閒聊著。看著窗外的樹影扶疏,閒下來了,原來連影子也這麼美。

園區內的吃食豐盛,我們也帶來了各自想吃的小食,一起簡單吃個泡麵也很享受、我帶了紅酒和零嘴,那夜我們對飲深談。

旅途中遇到的樂章,也讓人印象深刻。【下著花雨的森林】,我愛的一片CD,竟在這裡遇見了,我愛賞玩民宿主人的選樂和選書,留心些,總能有意想不到的相遇。

山上空氣好,房裡的香氛也讓人舒心,我們自在地在房裡、客廳、園區穿梭,走路舒服、看書舒服、聊天舒服、吃飯舒服、沐浴舒服,唯獨是睡眠稍稍不足,只因我們實在太多話想講了。

 

安安靜靜的,只聽得見彼此的細語。我們有共識,盡可能地談著彼此看重的事,當我們把意識放回彼此的關係,而不再牽扯其他關係或情緒,似乎更接近一點自己看待對方的心,那份初心,不再被掩蓋,而是如初地溫暖地真摯地交在對方面前。那是過去我們以為彼此那樣要好、不必刻意表達,以為對方都懂得、不必刻意言明,以為再明顯不過、何必贅述、以為與別的事件關係有關、摸不著頭緒…其實就是一份,始終關心對方、在乎對方,也同樣想被對方理解和看重的心情,如此而已。

 

森林裡很安靜,很安靜的旅行,卻震動到如今,在秋涼此刻,我仍忘不了那時候我們的低語。

arrow
arrow

    一起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