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80225103215

 

 

 

2月也是這樣 咻一下就過去了
卻覺得這個月過得格外充實,
看了不少書,見了一些人,也收到一下可以被記下的句子。

 

#過一陣子常發生,聽T說一大串的話,聽她如連珠炮的發問,然後反射性地幫她想方設法。
回頭去看猶如密集轟炸,而我自願投身其中。

T有疑惑的時候來找我,而我也甘願被找到。
覺得應該是我的緣故,讓她覺得我可以給出答案;覺得也因為她的緣故,讓我覺得她需要找出答案。
後來她對我說出:「妳也聽聽就好」,

才發現,對於這些,我其實無能為力,事實上她不認為這些是問題,當然也不需要方法。
聽聽就好,這句話也被我收用,下次記得。

 

某次談話
T說,她有時不懂我,不清楚我的生活、感情、工作上的細節,便不知從何關心我。其實她有渴望。
原來我也不懂如何讓別人愛我關心我。
我常常這樣,喜歡一個人就一股腦的
把我認為好的東西塞給對方,
事實上別人不一定需要這些營養,
而我卻為別人無法全盤收下而失落,確實彆扭。

反之,我也忽略了對方需要給愛的需求、表現出我可以收下的意願。
原來,一直幫對方找方法、一直給意見,
最後既無助於她,也無助於彼此。

寫到這裡,好像比較能理解這一切了。

 

 #這次邀了夥伴J回歸合作研習和演出,他自告奮勇要幫忙做道具+寫劇本,幾乎感動到快落淚。
跟他的緣分從同事演變至今,每一次工作大體而言都愉快充實。
每次和他一起完成一份工作,我都不確定是否還有下次。很期待,卻不願意失望,所以總抱著將要說再見的心情。

長大了就是這樣,把感情藏下幾分,以免自己受傷。
如果可以,我真心想和J繼續工作下去。

 

#搶好飛金門的機票、快手訂好住宿,今年帶家人出遊的計畫算完成一半,接下來就是安排行程。
我的堅持並不確定是否能收到回應,但還是堅持要帶家人出遊,
衷心認為,回憶是最寶貴的東西,積極創造才能獲得更多。
找景點時,自己去的記憶也一點點回來,帶他們去看看那座我曾獨自飛的島吧。

 

#去了一直想去得撥撥橘,看了伊勢英子〈生命的形式〉及原畫展。
去年九月的日本行,有些畫面已經糊糊的了,有些卻仍顏色鮮明。
在安曇野的森林之家裡巧遇伊勢老師的畫面,還有老師溫暖的問候與笑容,卻記得很清楚。
雖然我一直都無法抵抗害羞地在一旁悄悄看著,那溫暖的木造屋、滿室的畫作和書本、微黃的燈光、外頭很好的陽光、筆直黝綠的杉木…那些畫面都讓人不禁嘴角上揚。

好開心在也有好陽光的高雄,能再次與伊勢英子相遇。

 

#旅伴的話,認真的想筆記下來:

「努力就好,傾聽自己就好
而且這點
其實你很厲害」

不太確定自己的強項,所幸身邊的人,總會給予溫暖的提醒與支持。謝謝。

 

#L的話,一樣筆記下來:「原來我活在人群裡」

這句話我也是在好久以後才懂,L卻在此刻說出來,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一直不想叫做文青,因為在許多人的口裡眼中,文青似乎是與現實生活脫節的一種清高形象。
事實上我生活在這裡,也想真實貼近生活。舉凡文化,也離不開生活的。
原來我們都活在人群裡,為別人為自己用力活著,為別人付出、為自己努力,我們不是一個人,要記得別人。

 

#年前就跟N約了,說想去看櫻花,沒想到二年前的2月,正是第一次N的時節。
那年沒和櫻花碰上,這次滿懷心意地想去看。
去年和旅伴去了東北賞櫻,印象做深刻的,
竟不是北上盛開滿岸的櫻河,而是臨時改變行程、多停留一個上午,在盛岡看到的石割櫻。
比起數大便是美,我倆似乎更喜歡獨立一株的櫻樹,
可以自在地在她身旁欣賞,像個老朋友般並坐。

今年的運氣大概也會很好,年後依約拜訪N,
一走進小巷,就看見櫻紅燦爛、探出圍牆來與我們打招呼。

這回造訪,天氣很好又不至於太冷。
我們如昔地看書、坐臥、泡茶,
偶爾就拿著茶杯,手牽手走到側院,
聽不見屋內音樂沒關係,有陽光由葉隙、風吹過櫻樹的聲音。
那是一株我們愛的、獨立的櫻,
我輕撫樹身,在角館時我也這樣做,
小小聲地對她說:「謝謝妳等我們來」。

花季年年都有,卻未必能碰巧趕上,
在這好時節,我們這樣相聚,真好。

 

#短短一個月發生了好多事,工作收尾、回玉里過年、開工。
在這個月的最後一天,和W聚會吃飯,分享讀與寫。同時她跟我說了好消息。
那種感動在面對她時是說不清楚的,
但在給她打字、看著她轉身的背影,以及在沒有凝視彼此的擁抱中,我都幾乎想落淚。


我對生命知道的太少,而我身邊的重要的你們,卻教給我許多。

 

arrow
arrow

    一起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