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70809170232

 

 你有沒有收藏十年以上的好友呢?

最近摯友W開始到我家吃晚餐,是我邀請的。
現在的她正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我想多照顧她,想在這段時間中多給予一點溫暖和陪伴。
事實上她完全可以好好照顧自己,還有疼愛她的另一半,
有時也覺得自己是否多此一舉。可底心就是想這麼做。

我想在過幾個月後,她會越來越忙,
一方面替她開心,一方面又覺得傷感。

過去我們念同一所高中,每天搭校車上下課。
在學校上一樣的課、吃一樣的營養午餐、認識一樣的人,
除了成績差她很多外,煩惱的事大概也差不多吧。

後來上大學、念研究所、就業、戀愛,
直到現在,我們不一定都住在同一座城市,卻始終相繫相連。

記得大三那年,她到台北實習,暫住我的租屋處兩個月。
那段時間,彼此最大的收穫是:
原來對方還有這麼多值得我去認識的地方、我們是可以這樣一起成長的好朋友。

不僅只是心的交流和想念而已,
我們也時時見面、聊天、一起去聽講座、參加課程、一起旅行、一起共讀和寫作…
那些相處與回憶,都是很真實的。
是她真真實實為我付出的,無論是時間和心意。

現在,我也想為她付出一點什麼。

晚上,一起吃飯,之後再去外面散散步吧。

 

 

arrow
arrow

    一起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