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70419155357.jpg

#今年一起去看櫻花

從沒想過會為了賞櫻、賞楓一類理由特地出國,
喜歡自然風光,更覺四季有大美。
不同時節出發,便好好欣賞她的時節之美,一切順其自然。

 

這是我與旅伴第一次的國外旅行。
 

想去日本已經很久了,地點也從九州、京都,改換到東北。
決定四月飛去看櫻花,從台灣先飛東京,後跟著櫻花的腳步向東北移動。
這樣的旅行方式,對我與旅伴而言都是新鮮。


IMG20170419155412.jpg


飛抵東京的第一天,已屆午餐時間,
旅伴咚咚咚地拎著我買好了新幹線、地鐵套票等交通所需票券,
上了機場快線後,才想起肚子餓,決定先用從台灣帶來的媽媽愛心麵包充飢。
第一次搭上日本的路面交通工具,覺得很新鮮,
旅伴勸我睡一下,我也不肯。
途中心血來潮,拿出想在旅行中變換造型、新購入的小粉紅髮帶,
試戴之下,很笨拙地彈到自己的臉,
旅伴笑得東倒西歪,我覺得很沮喪,
本來想美美的旅行的願望又落空了,自己果然不適合太繁複的裝扮。

 

這種無聊又逗趣的小插曲,經常在我與旅伴間發生,滿無聊的,
卻也是彼此之間總能充滿笑聲的原因之一吧。仔細想,也挺好的。

 

抵達上野站,旅伴準備周全,帶我穿過日本的大街小巷,來到了東京的住宿點。
早起搭飛機,又拖著行李箱走在日頭下,讓彼此都睏倦起來,
簡單沖個澡、換上乾淨清爽的衣物,竟發懶地躺上床,小睡一會兒。

可以在白天睡覺,很罪惡也很幸福。
尤其是陽光灑落室內,灑在臉上、手上,感覺到時間在身體間推移,
那與晚上睡眠被光害干擾,可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但畢竟都來到東京了,只敢睡一下下,
不久就被旅伴挖起來,準備到上野的淺草雷門走走。

IMG20170419155513.jpg

從住宿點出發,一開門冷風襲來,和中午陽光曬在身上的愜意感完全不同。
路上經過一處小公園,有著繽紛小巧的兒童遊樂設施。
兩側各立著一株櫻,讓兩個剛從炎熱台灣來的旅人,感到一絲違和春意。


兩株櫻燦爛地盛放著,在風中搖曳,
是我來到日本,第一次看到的櫻花呢。
有種小鴨一睜眼看到的第一個人,就認作媽媽一樣,
心想:這就是日本的櫻花啊。
坦白說,如果沒有這兩株櫻、沒有冷冽的風,此地與台灣風景並無分別。
可能是我們對日本太有親切感了,異國風情在東京市區不免降低許多。

旅伴說我們好幸運,在東京竟也能碰上櫻花季的尾聲,
說著拿著相機抬頭拍照。
我其實很喜歡看著旅伴的背影,
或者不能說是喜歡,應該是說太常看了。
每月一次的相見,道別後,我們都是這樣看著彼此的背影吧。

 

我也跟著抬起頭,望著那一株櫻。和你一樣的看著。

IMG20170419155250.jpg

 

arrow
arrow

    一起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